越人歌

我喜欢的人是红叶(五)

酒吞看着茨木的眼睛,很认真:“以后都不会忘了。”
可是茨木后悔了。
他刚问完他就后悔了,也后悔昨天晚上怎么就非要问个明白。
酒吞没看出来,他天天能看出来什么呀,他什么都看不出来,所以他摸着茨木肩膀上的伤口,很生气:“这是谁干的?”
茨木想了想:“一把刀。”
他当然可以说这是他跟玉藻前非要摁着大天狗女装,大天狗恼了,他们三个打了一架,大天狗下手有点狠,给他砍的,反正他在酒吞面前谎话从来随口就来,酒吞又从来没有不信的。
但是想了想,总是要面对的。
“但也是一个妖怪——说不上来,反正是个怪物,”茨木慢吞吞的坐了起来,屁股疼,他在哪儿扭来扭去半天才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扭的本来想好的严肃也严肃不起来了“他告诉我一个预言。”
不严肃,就只剩下伤感了。
酒吞傻呵呵的没知觉:“你说。”
茨木不说,他伸手去摸酒吞的脖子,从前边到后边,上边到下边,光滑细腻,皮肤很好,虽然经常打架,这块儿倒是没留下什么伤疤。
摸得酒吞脸有点红,还有点硬。
“不……不是说预言吗,”酒吞作为一个刚弯的傻直男,伸手拿掉茨木的手都不敢,结结巴巴的试图转移话题“你……你说呗。”
茨木叹了口气,手放下来:“要不我们俩,还是算了吧。”
酒吞软掉了。
茨木继续说:“我想了想,你喜欢红叶那么多年,怎么可能会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呢,一定是你不习惯我不在的日子,都有了错觉了,你放心,我以后就算不在大江山,你也永远都是我唯一的挚友。”
酒吞急了:“我喜欢红叶,跟我现在喜欢你,没矛盾!昨天晚上都说好了的,你怎么能说反悔就反悔了呢?”
他眼圈又点红,跟昨天晚上被上了的人是他似的。
“那是我嫌弃你了,你之前那么喜欢红叶,现在又说喜欢我,水性杨花,我不喜欢了。”
茨木正说着话的功夫,便已经穿好衣服了,这次倒是挺快:“我要出一趟远门,你先回去吧。”
酒吞吸溜一下鼻子:“要我回去也成,你把话给我说明白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方才你说的那个预言。”
茨木一愣:“没什么预言,我同你开玩笑……”
“你说实话,要不然……”
要不然我现在就把你敲晕了带回大江山,关小黑屋里!天天操,操的你再一句瞎话都再说不出来!
酒吞也是觉得委屈,上都心甘情愿的给他上过三次了,喜欢也说过了,要他的喜欢他也给了,这突然又是闹哪出?他知道他以前做的过分,茨木要罚他,他也没什么说的,可这从头到尾都这样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,是做什么?
“要不然我就出门被车撞死!”
妖怪车当然是撞不死的,酒吞也就一句玩笑话,他不舍得威胁茨木的。
然而茨木脸色却变了:“胡说什么!”
他现在就听不得这个“死”字。
“那你同我说实话。”
茨木叹口气。
他就不想着此去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,非要求一个结果,你看这现在,算个什么事呢。
反倒是喜欢比不喜欢还要痛苦纠结些。
“那个预言说,你会被一个姓源的阴阳师,砍掉头颅而死。”
酒吞笑出了声:“这你也信的?”
茨木没说话,这事关他挚友,他不敢不信。
酒吞笑着笑着不笑了,他觉得自己明白了:“你是怕跟我在一块儿没结果,所以不愿意吗?”
他难得会给人台阶,茨木当然是顺着就下了:“嗯嗯嗯嗯。”
“可我觉得,就因为结果可能不好,才更应该珍惜现在啊。”
茨木看着酒吞眼睛,愣住了。
这让酒吞很有些不好意思,但他很难得能想明白一件事,所以还是鼓起勇气说下去了:“之前或许是我太笨了,错过了很长时间,很多行为也确实很伤人,我也很惋惜,可这也没办法改变了,如果你因为这个生气了,不原谅我了,那没关系,我们妖怪的生命那么长,我可以追你,多长时间都成。”
“可你又说我可能很快就要死了,那我觉得,不就剩现在这一点时间了吗,就这一点时间,还要因为结果可能不好,而也浪费了吗?”
茨木还是没说话。
酒吞便有点慌了,毕竟他的想法,好像从来就没对过:“当然你这样想,也是很有道理的,毕竟,万一那什么鬼预言,真的是真的,我死了,就剩你一个人,在一起过,你肯定更觉得孤独……”
“回大江山吧。”
茨木转过身,抱住了他:“我觉得你这一次说的很对。”
“因为时间太短,以前的我就原谅你了,以后要对我好一点,知道吗?”
酒吞没能明白茨木怎么忽然想法就又变了,但点头点的十分之痛快:“嗯嗯嗯嗯。”
茨木其实有好多想要做的事,比如再去找一找那个长的还不错的怪物,问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此时去打听一下那个姓源的阴阳师到底是谁,顺便杀了他当然就最好了,比如……
但他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去做,只是头靠在他挚友肩膀上:“你带我回家吧。”
反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,他现在只想回大江山的榻榻米上睡一觉,这里榻榻米睡得人难受死了,或许,也可以做一些别的事,他和挚友都清醒着,你情我愿的事。
至于以后的事情,以后再说。

┄┄┄┄┄
完了,鉴于我挖的坑从来没有填完过,结尾可能有点生硬,大家凑活看,下一个坑可能要搞光切

评论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